快訊/宏都拉斯外長率團赴陸 外交部不滿召回我駐宏大使

▲▼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圖/路透)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圖/路透)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率團赴中國洽商建交,外交部23日宣布,我國政府將召回駐宏大使張俊菲,以表達我方強烈不滿。

媒體報導,雷依納今天一早已率領特使團,從宏都拉斯國際機場出發前往中國,與中國商討建交事宜,而宏國特使團正在此時間點前往北京,極有可能會選在蔡英文29日出訪過境美國的時間點宣布雙方建交。

對此,外交部表示,我國政府自從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任以來,即在能力範圍內積極與宏國政府洽商雙邊合作,展現我方協助宏國發展的最大善意,復於卡蕬楚在3月14日推文指示宏國外長推動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以來,我方仍持續與宏方就維繫兩國邦交進行溝通,並一再提醒宏國政府輕信中國建交承諾的風險。

外交部表示,針對宏都拉斯政府罔顧兩國超過80年的傳統邦誼,漠視我長年援助宏國的合作成果與協助解決宏國問題的善意,堅持派遣外長赴中國洽商建交,嚴重傷害我政府與人民感情的舉措,我政府決定立即召回駐宏大使,以表達我方強烈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