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運輸戴口罩改「建議」不強制 王必勝:清明連假後有望宣布

▲▼指揮中心3/23記者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3/23記者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防疫措施逐步鬆綁,目前輕症已經免隔離通報,但包含醫療機構、公共運輸等2大場域仍然要求戴口罩。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3)日表示,目前已經在著手討論公共運輸上口罩政策改為建議非強制,但還要和交通部相關單位做討論,預期清明連假後有可能宣布,4月中下旬實施。

口罩規範目前已經來到第二階段鬆綁,室內口罩令解除,僅有「醫療照護機構」與「公共運輸及特定運具」等兩大場域被要求一定要戴,其餘則恢復民眾自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日前表示,目前預期感染人數到清明連假前仍呈下降趨勢,觀察3月20日輕症免隔離通報新制上路與清明連假後狀況,若疫情穩定,4月10日可先取消住院陪病篩檢措施,4月中旬更有望進一步鬆綁大眾運輸口罩,至於醫療院所口罩規範則要晚一點,因為顧及要保護脆弱族群,應該會晚於4月,在降級改類之後,逐步鬆綁。

王必勝表示,依照指揮中心既定的規畫,相關措施都在進行中,輕症免隔離通報是從本周一開始,到目前實施第四天,還是需要點時間觀察,同一時間已經著手在做兩件事情,第一個就是公共運輸上口罩的政策是不是開放成建議就好,不強制佩戴,這部分要跟交通部再跟相關單位討論。另一部分就是醫療院所專責病房、感染管制相關作業,正在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