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脫逃逛大街!六福村派員協助抓捕 專家曝掠捕攻略

記者陳凱力、陳韻如/新竹報導

桃園平鎮驚傳「東非狒狒」出沒,第一時間,網路傳聞是六福村脫逃狒狒,後來遭六福村否認,表示「園內狒狒數量沒有少」。對此,六福村公關張家綸事後也出面表示,18日接獲民眾通報後,園內除了第一時間去盤查之外,也派員協助抓捕,目前首要會先以食物誘捕為主。

▲六福村狒狒。(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六福村狒狒。(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張家綸表示,18日六福村就接獲民眾致電詢問,是否能協助抓捕狒狒,以及該狒狒是否為園區脫逃,而六福村第一時間就立即前往盤查,但園區內狒狒數量並沒有減少,不過由於六福村有相當多的抓捕經驗,因此也在第一時間出動獸醫及相關人員進行誘捕。

▲▼     狒狒脫逃,六福村派員協助誘捕     。(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狒狒脫逃,六福村派員協助誘捕。(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     狒狒脫逃,六福村派員協助誘捕     。(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張家綸進一步說明,六福村的狒狒區周圍除了有電網之外,前方也有警戒車,也有飼養員在下方戒護,而過了電網的大門之後,就會是獅子區,通過了獅子區才會到外面,因此若狒狒要脫逃,牠至少得通過三關才能逃脫。

此外,樂園動物管理課資深領班邱明光則表示,雖說東非狒狒個性兇猛,但基本上不會有主動攻擊的行為,除非民眾刻意去激怒,因此也呼籲民眾,若看到狒狒出沒,不要有過激的動作,以免遭受攻擊。

另外,目前六福村也派員協助誘捕,首要誘捕方式會先以食物誘捕為主,除非其出沒地點不適合放置誘捕籠,才會採取吹箭麻醉方式誘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