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飯店墜4F骨折!台商搭小三通返台就醫 2度遇濃霧搗亂險延誤

記者林名揚、黃資真/金門報導

一名40歲的廖姓台商日前在大陸參加餐會,不慎從飯店4樓摔落重傷骨折,急需回台治療,今(23)日經金門紅十字會協助,將傷患從廈門搭小三通客船運送回金門,上午因金門起大霧,船班一度延誤2個小時,所幸醫療人員跟在一旁隨時監控,未耽誤就醫。

▲▼ 受傷台商搭乘小三通返台就醫。(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受傷台商搭乘小三通返台就醫。(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金門紅十字會23日受理一起人道救援案件,一名40歲的台商廖先生在大陸經商,本月2日不慎從4樓墜落受傷,送往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經醫生診斷判定包括腰椎體壓縮骨折、多發性骨折、雙肺背側墜積性炎症、肺挫裂傷、骨盆骨折、蛛網膜下腔出血等多重傷勢,家屬希望接回台灣治療,尋求幫忙。

▲▼ 受傷台商搭乘小三通返台就醫。(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紅十字會總幹事呂忠飛等一行人22日從金門搭乘小三通客船到廈門,協助隔日將傷患接回金門,但22日遇到金門起大霧,小三通一度停航,直到中午才恢復,耽誤行程約2小時。

豈料,23日一行人陪同傷患要從廈門回金門時,再度遇上大霧,原訂10點從廈門五通碼頭出發的船班,延誤到12點才出發、12點半抵達金門水頭碼頭,所幸兩端的醫療人員皆隨侍在側,才沒有耽誤到傷患就醫。

▲▼ 受傷台商搭乘小三通返台就醫。(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呂忠飛說明,這名傷患戶籍在台灣,經金門縣政府、移民署、陸委會審核後,准許以人道救援方式循小三通回來金門。傷患先在廈門醫院開完刀、確定沒問題後,金門紅十字會才啟程到廈門,把他接回來。

呂忠飛表示,雖然昨天回程遭天氣耽擱,但感謝陸方的醫護人員從早上一路相伴、監控傷患的狀況,直到傷患上船後,陸方醫護人員才離開,金門紅十字會和家屬十分感謝。

▲▼ 受傷台商搭乘小三通返台就醫。(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