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區又見大批蜂群!路口狂飛猛竄 騎士被包圍嚇傻不敢動

記者吳世龍、蔡怡萍/高雄報導

高雄又見大批蜜蜂聚集在馬路!上個月才有外送員在停紅燈時驚見上萬隻蜜蜂盤旋天空,甚至遭到螫傷,昨(22)日又有大量蜂群,出現在楠梓區楠梓新路與朝新路一帶,密密麻麻的蜂群就在馬路上、店門口飛竄,機車騎士路過全都膽戰心驚,遇到紅燈必須停下來時,更是嚇得不敢有太大動作。

▲▼ 高雄街頭出現大批蜜蜂。(圖/民眾提供)

▲高雄街頭出現大批蜜蜂飛竄,包圍停等紅燈的機車騎士。(圖/民眾提供,下同)

22日下午1時許,高雄楠梓區楠梓新路與朝新路口,突然湧現大批的蜜蜂,就在馬路與店家門口飛舞,而數量之多讓往來的民眾都看傻眼,機車騎士行經路口、遇到紅燈不得不停下來,這些蜜蜂就在身邊嗡嗡圍繞,讓等紅燈的每一秒都變得煎熬,緊張得不敢輕舉妄動,只能等綠燈了才急忙遠離。

據了解,這次大量蜜蜂在路邊飛竄約10幾分鐘,隨後就聚集並飛走,沒有造成任何影響或人員受傷,而類似情況也不是第一次,上個月23日也有外送員在高雄一心一路與凱旋路口停等紅燈時,發現天空霧茫茫,沒想到定睛一看竟是一大群蜜蜂,目測約有上萬隻左右,而其手腕也不慎遭蜜蜂螫了一下,所幸並無大礙。

▲▼ 高雄街頭出現大批蜜蜂。(圖/民眾提供)

農業局表示,最近進入分蜂期間,通常是附近有養蜂民眾才會出現此狀況,蜜蜂會跟著新的蜂王飛,只要蜂王停下,蜜蜂就會集結,並提醒民眾不要做出驚擾、揮動的手勢,蜜蜂不會主動螫人,遇到就快速離開就好,若蜜蜂已集結,請儘速撥打1999專線由專人處理。
▲▼       高雄天空驚見上萬蜜蜂群,騎士嚇傻      。(圖/當事人提供)

▲上個月在高雄街頭也驚見上萬蜜蜂群,騎士嚇傻 。(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