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狒狒到底哪裡來? 新竹縣府派員赴六福村清點數量

▲東非狒狒。(圖/里長黃志杰提供)
▲六福村第一時間否認狒狒從園區脫逃,新竹縣農業處將前往稽查。(圖/里長黃志杰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桃園平鎮驚傳「東非狒狒」出沒,第一時間,網路傳聞是六福村脫逃狒狒,後來遭六福村否認,表示「園內狒狒數量沒有少」,儘管如此,新竹縣府農業處以及林務局人員下午將前往進行稽查,確認狒狒數量、釐清狒狒從何而來,以及園內是否有設施損毀或飼養不當,追究相關責任。

農業處森保科表示,狒狒屬於保育類動物,六福村園內狒狒都經列冊並發予保育卡,其中東非狒狒5隻,合計數量為155隻。其中根據動保法規定,瀕臨絕種及珍貴稀有野生動物於飼養繁殖中應妥為管理,如果有繁殖或減少都需上報業管單位進行管理

此外,若野生保育動物發生逃跑、逸失時,也要自行或報請當地主管機關協助圍捕,至於狒狒是不是六福村脫逃,要等下午人員前往六福村進行稽查才能確認,但農業處說,當務之急應該是先找到這隻流浪在街頭得狒狒。

▲東非狒狒。(圖/里長黃志杰提供)

▲▼農業處森保科表示,狒狒屬於保育類動物,六福村園內狒狒都經列冊並發予保育卡,其中東非狒狒5隻,合計數量為155隻。

▲東非狒狒。(圖/里長黃志杰提供)

▲東非狒狒。(圖/里長黃志杰提供)

►台68重機騎士遭撞慘摔!BMW駕駛:我才是被惡意逼車 警方回應了

►私密片外流!正妹實況主崩潰喊告 網友「約上車」轉傳判拘50天

►蛋荒奇景!新竹藥局也賣限量雞蛋 網笑:健保卡實名制嗎

►快訊/煮食不慎!排風管起火冒煙 新竹名店「鴨肉許」險成烤鴨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