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搭疫後國旅熱潮 水保局「優遊農村」評鑑助攻...業者熱烈響應

▲搭疫後國旅熱潮,水保局「優遊農村」評鑑助攻。(圖/記者游瓊華攝)

▲搭疫後國旅熱潮,水保局「優遊農村」評鑑助攻。(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疫情過後國內旅遊大爆發,農委會水保局為推廣全臺灣優質的農村體驗,並輔導提升農村體驗業者的特色與服務量能,日前特地舉辦評鑑說明會,會中除介紹評鑑的資格、流程與評鑑內容外,更說明通過評鑑後,可獲得的輔導與推廣資源,獲全台經營農村旅遊體驗的業者熱烈響應。

▲搭疫後國旅熱潮,水保局「優遊農村」評鑑助攻。(圖/記者游瓊華攝)

▲水保局副局長林長立表示,每隔2年都會舉辦1次優遊農村體驗品質評鑑。(圖/記者游瓊華攝)

水保局副局長林長立表示,每隔2年都會舉辦1次優遊農村體驗品質評鑑,透過評鑑的四大指標與內容,引導農村業者檢視自身於體驗環境、行程特色、經營管理及環境社會責任等4大面向的完備性與競爭力,並依分級分眾策略協助通過評鑑者,導入各項精進與優化的軟硬體資源,逐步扶植發展成具在地特色且符合旅遊市場趨勢的農村體驗。

這次優遊農村體驗品質評鑑說明會,吸引滿滿人潮,座無虛席。水保局說,今年度的評鑑指標內容,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增列環境友善及生態保育、友善多元群體作為、低碳飲食、再生能源或節水節能,以及設施維護管理等永續概念,評鑑作業簡章也已經官網公告,即日起受理申請,至112年4月23日截止報名,歡迎全台農村業者踴躍報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