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總訪陸商務部、銀保監會 許舒博:盼取得共識,恢復交流合作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圖/商總提供)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圖/商總提供)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正在北京參訪的商總22日拜會了中國大陸銀保監會及商務部,理事長許舒博表示,台灣金融界對於大陸龐大的金融市場有非常強烈的企圖心,希望能夠獲得更多機會加速佈局,「我們希望能夠和大陸方面取得一定的共識,恢復交流合作,這是我們迫切需要的,也是大家衷心的期盼。」

根據《中新社》報導,許舒博提到,本次訪團成員多為台灣金融服務、農產食品、傳統老字號、文化旅遊等行業公會的負責人,都亟待進一步拓展大陸市場,希望企業能夠到大陸生根、成長。

許舒博說,這幾年受新冠疫情和兩岸形勢的影響,台灣的服務業,尤其是觀光、食品、農漁產品等等,遇到了很多困難,有些幾乎停擺。另一方面,台灣金融界對於大陸龐大的金融市場有非常強烈的企圖心,希望能夠獲得更多機會加速佈局,「我們希望能夠和大陸方面取得一定的共識,恢復交流合作,這是我們迫切需要的,也是大家衷心的期盼。」

許舒博強調,疫情以來的3年,兩岸經貿的數據是逆勢上升的,台灣對大陸經貿的依存度達40%,兩岸經貿的臍帶不可能也無法阻斷,「和平穩定和發展,是兩岸人民最大的共同心聲。」

大陸銀保監會副主席周亮回應,金融是實體經濟的血脈,為實體經濟服務是金融的天職,金融要為兩岸融合發展提供助力,「對於在大陸發展的廣大台商,金融機構一定會為他們提供良好的服務。」

周亮強調,大陸一貫主張兩岸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兩岸經濟的交流有利於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除了資金流、商品流、信息流、客流要暢通,更要人心相通,才能一家人更親。」

大陸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王受文也提到,大陸方面堅持不懈地推動兩岸經濟融合發展,「大陸一直是台灣最大的貿易夥伴、最大的投資目的地和最大的順差來源地。只要兩岸互利、人民受益,我們支持兩岸一家親的貿易往來。」

王受文還說,大陸是台灣企業安全、可靠、高效的供應鏈之錨,大陸現在政通人和,經濟發展勢頭很好,對外開放步伐越來越大,仍然是推動世界經濟增長的一個重要引擎,「大陸經濟的發展會給台胞台企帶來巨大的機遇,歡迎台商積極參與進博會、廣交會、投洽會、服貿會等,抓住這些機遇。商務部願意繼續為台商在大陸發展提供支持和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