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亞馬遜「蛇貓」瘋傳 超扯真相曝!俄男認了是P圖

超稀有亞馬遜「蛇貓」引熱議 他認是「P圖」:我從臉書載圖再瞎掰廢話

▲ 瓦西列夫說,蛇貓是AI合成照。(圖/翻攝Alex Vasilev臉書,下同)

圖文/CTWANT

近期一張「蛇貓」(Snake Cat)照在社群上瘋傳,牠有著黑黃相間的斑點,據說蛇貓是「地球上最稀有的貓科動物」,棲息在亞馬遜雨林。外媒表示,一名網友承認,蛇貓是AI合成照,但他不知道照片最初的來源作者是誰,他從臉書載圖片再加上一些廢話,增加可信度。

《每日郵報》報導,該蛇貓貼文在臉書和推特等社群媒體,都有超過數千次分享,大家都在爭論到底是不是惡作劇。俄國網友瓦西列夫(Alex Vasilev)說,「據我所知牠是合成圖片,但我不知道是用哪一個軟體,因為找不到照片的原作者。」牠就只是一隻普通的貓和紅樹林蛇合體的亞馬遜貓。

據了解,紅樹林蛇的棲息地在東南亞,黑色的身體有著黃色條紋,牠的顏色和瓦西列夫照片中的貓相同。瓦西列夫有天在清理手機照片時,發現了蛇貓的照片,他在8日上傳臉書稱,「蛇貓是地球上最稀有的貓科動物」,因為蛇貓生活在亞馬遜雨林深處,所以相關研究較少;15日他把蛇貓的照片跟著名科學期刊《自然》的假封面合一起,增加可信度。

《自然》期刊的蛇貓假封面。

▲ 《自然》期刊的蛇貓假封面。

瓦西列夫說,他是一位俄羅斯生物學家,曾在科普電視節目《動物世界》擔任工作人員,他先從專門網站上獲取了一個隨機品種的描述,並將蛇貓命名為Serpens Cattus,之後再瞎掰一些亞馬遜雨林的廢話,又加了Telegram頻道的連結,讓蛇貓竄紅。

瓦西列夫也在個人YouTube頻道影片談到,他從臉書下載了原始圖檔,但不確定它是用Photoshop還是AI創作的,他希望蛇貓的原畫師能與他聯繫,因為2人是「一家人」。

蘇格蘭國家博物館脊椎動物館館長季曾納(Andrew Kitchener)說,蛇貓不存在,也沒有科學的根據,「牠可能是一隻換了衣服的虎貓,當然,南美洲可能有新貓科動物待發現,但不是牠。」

延伸閱讀
尪月收10萬↑卻嫌妻「住月中太嬌貴」要求AA制 網:確定還要生?
市場快訊》瑞信AT1歸零,市場不理性恐慌?
動物園「東非狒狒」大逃亡!逃竄路線曝光 六福村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