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縣少年輔導委員會23日揭牌 7/1起專責輔導「曝險少年」

▲屏東縣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23日揭牌啟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屏東縣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23日揭牌啟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因應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法,採「行政輔導先行」制度,屏東縣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今(23)日揭牌啟用;而今年7月1日起,將由少輔會專責輔導「曝險少年」。

為強化屏東縣輔導量能,縣政府共計聘請1位輔導員督導及10位少年輔導員,並由少輔會擔任統籌角色,結合跨網絡合作建立安全網,接住少年並改善生活,協助其家庭互動、經濟困難、就學、就業等問題,讓少年能順利發展、健全生活。

「屏東縣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專屬的辦公廳舍,原係警察局二級保養場之閒置辦公室,今天上午由縣長周春米及警察局長蔡文峰等人揭牌啟用。

▲屏東縣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23日揭牌啟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周春米表示,縣府相當重視兒少權益,過往被稱為「虞犯少年」的偏差行為少年,為去標籤化,現改稱為「曝險少年」,秉持輔導先行工作原則,提前介入服務曝險及偏差行為少年,以減低少年觸犯法律落入司法處遇之機率;同時為了降低警政嚴肅的色彩,警察局特地為少輔會提供專屬的獨立辦公室,運用原二級保養場重新整建成全新的辦公廳舍,布置溫馨的輔導環境,並添購相關輔導物品等,藉此更貼近少年,營造輕鬆、舒適的少年友善空間,期待能打造屏東縣另一個少年服務新據點。

蔡文峰局長表示,過往警察會以較威權、訓誡的方式對待偏差行為少年,但隨社會變遷,應以輔導代替懲罰,協助少年重建生活,減少其發生觸法案件及進入司法處遇的機率,並感謝縣府的大力支持,才能將少輔會新辦公廳舍在1年內完成整修,讓辛苦的第一線少年輔導員擁有舒適的辦公場所,並期許少年輔導員能開啟少年輔導新的里程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