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正大力投入建設AI 「要做得對,不是做得急」

▲上海騰訊大樓。(圖/CFP)

▲騰訊。(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騰訊22日公布2022年第4季及全年財報,其中,第4季淨利潤297.1億元,同比增長19%,是自2021年第3季,騰訊淨利潤首度恢復兩位數增長。騰訊CEO馬化騰也在電話會議上表示,騰訊正大力投入建設人工智能的能力與雲基礎設施,擁抱基礎模型發展趨勢。

騰訊總裁劉熾平在電話會議上提到,他們希望沿著正確的路線踏實前進,不急於求成,先打好基礎,再追求新進展,「騰訊推出的第一款大模型產品會經過多次迭代,對於我們來說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還是保證我們在開發大模型的時候,把這個模型能夠做對做好,以及我們可以進行長線的佈局。因為我們感覺科技創新是一個長期的機會。」

劉熾平說,騰訊在人工智能方面要保證長線佈局,不斷優化混元大模型,希望未來推向市場的產品得到充分打磨,基礎模型可以用來加強跨越所有產品線所提供服務,「騰訊要做得對,而不是做得急,未來,騰訊將進一步加大在AI領域的投資,並考慮將生成式AI相關技術與旗下核心產品微信、QQ相結合。」

▼馬化騰。(圖/CFP)

▲▼馬化騰,騰訊。(圖/CFP)

馬化騰也提到,2022年,公司提升效率,聚焦核心業務,視頻號已經成為國內領先的短視頻和直播平台之一,騰訊正大力投入建設人工智能的能力與雲基礎設施,擁抱基礎模型發展趨勢。

另外,財報顯示,截至2022年底,騰訊共有108436名員工,較上年同期減少4335人。對此,馬化騰表示,「降本增效」將成為整個管理層和全體公司的習慣,將會長期落實下去,「未來我們會繼續聚焦核心業務,而不是面面俱到,想到什麼都去做,這是很困難的,從公司過去20多年的歷史來看,也是這樣。」

馬化騰透露,下一步,騰訊將繼續「減脂增肌」,把更多人員和力量、資源投入到真正有效果的領域,而不是進行一些重複性的消耗戰,「2022年的降本增效整體效果不錯,未來2、3年內會繼續堅持在這方面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