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歐洲ICC成員國應在「普丁出訪時」逮捕他 避談美國作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國際刑事法院(ICC)對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出逮捕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2日表示,身為ICC成員的歐洲國家,應該要在普丁訪問的時候立刻將他逮捕,「我認為所有法院的一份子都應該履行自己的義務。」

根據CNN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22日的參議院撥款委員會(Senat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聽證會上表示,任何加入ICC的歐洲國家,都應該在普丁(Vladimir Putin)訪問的時候逮捕他,「我認為所有法院的一份子都應該履行自己的義務。」

但布林肯卻沒有承諾如果普丁訪美,華府是否會將他移交給ICC,因為美國並非該組織的成員國,「我認為他近期沒有到訪美國的計畫。」事實上,普丁近年來幾乎沒有離開俄羅斯,自2015年以來就未曾踏上美國。

總部位於荷蘭海牙的ICC成立於2002年,主要功能是對犯有滅絕種族罪、危害人類罪、戰爭罪、侵略罪的個人進行起訴與審判。ICC在聲明中指出,普丁應對涉嫌「非法驅逐兒童」與非法將兒童從烏克蘭佔領地轉移到俄羅斯聯邦的戰爭罪負責,因此對他發出逮捕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