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閃電對流」南下中 全台雨最大時間曝

(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台灣北方海面大片閃電對流逐步南下當中。(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發文,貼出今天(23日)早上最新天氣圖表示,有看到台灣北方海面有大片的閃電對流嗎?正逐步南下當中,將逐步開始轉不穩定,周五會比較明顯。天氣風險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則說,鋒面周末通過台灣,各地陣雨機會,周六鋒面影響最大。

彭啟明說,這波在周末全台有雨,但還是以中北部為主,南部偶有陣雨,解旱仍有一段差距;要注意周五晚的降溫,相當有感,不是很冷,和近期溫暖相比落差很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早即時閃電觀測圖。(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吳聖宇進一步分析,今天北台灣山區午後熱力對流機會,包括大台北、基隆、宜蘭地區需留意天氣變化,攜帶雨具較為保險;周五鋒面更為靠近,甚至晚間就可能來到北台灣上空,因此在台中以北到宜蘭一帶雲量會逐漸增多,下半天開始下雨機率逐漸提高;鋒面周末通過台灣,各地陣雨機會,周六鋒面影響最大,台灣北部陸地局部雷雨可能;周日雷雨機會減少,雨帶仍持續影響。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貼出今早「即時閃電觀測圖」說,遠遠的閃電訊號!雖然有點距離,但已進入氣象局閃電偵測系統的範圍,現在雨區仍然偏北,所以今天還是熱,但晚上就可能轉北風,氣溫會降,雲量也會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