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訪問民進黨 關切台海情勢

▲▼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率團拜會民進黨。(圖/民進黨提供)

▲歐布萊恩22日下午率團拜會民進黨。(圖/民進黨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 GTI)台美工作小組(U.S.-Taiwan Task Force)主席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率團訪台,22日下午訪問民進黨。民進黨國際部主任兼發言人謝佩芬轉述,訪團成員於會中表達對於台海安全的高度重視,並對於更進一步深化台美關係全力支持。

為深入了解民進黨相關政策,全球台灣研究中心訪團一行22日下午訪問民進黨,雙方就兩岸關係、區域情勢、台灣政情、台美關係,以及在面對中國軍事威脅加劇,如何實質增進美國對台灣的支持等議題,進行深度討論。

▲▼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率團拜會民進黨。(圖/民進黨提供)

訪團成員除了團長歐布萊恩外,還包括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暨GTI 美台工作小組副主席胡克(Allison Hooker)、GTI 董事長胡兌勻(Jennifer Hu)兩位共同副團長,以及前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葛瑞森(Lt. Gen. Wallace C. Gregson)、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處長楊甦棣(Amb. Stephen Young)、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研究員陳仁宜(Dr. Lanhee Chen)、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副資深主任簡以榮(Ivan Kanapathy)、前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幕僚長桂爾( Jamieson Greer)、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亞洲計畫副主任後藤志保子(Shihoko Goto)和GTI 計畫經理冉明銳(Marshall Reid);民進黨方面由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暨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黨副秘書長楊懿珊、政策會執行長羅致政、國際部主任兼發言人謝佩芬、民調中心主任陳博洲、及國際部副主任邱雯莉等人共同出席。

邱義仁會中表示,面對中國在區域的軍事擴張作為,美國及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對於台灣的支持至關重要,尤其美國能夠實質幫助台灣的面向有很多,期盼在軍事及經濟層面都可以持續有更多進展。

楊懿珊表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就任後即強調,民進黨的中國政策延續總統蔡英文的4個堅持,並且在這樣的基礎上尋求區域的和平與穩定,台灣持續向國際社會表達捍衛和平的立場,但同時必須在國防安全上充分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她表示,捍衛亞太區域的和平工作,需要美國及民主國家共同努力。

羅致政表示,台灣面臨許多不同的外部挑戰,中國的認知作戰無孔不入,民進黨政府的軍事改革獲得多數民眾的支持,持續深化與強化台美軍事夥伴關係極為重要,唯有合作才能避免中國誤判情勢,引發台海衝突。

謝佩芬補充說明,歐布萊恩於2019年至2021年擔任白宮國安顧問期間,至為友我,任內解密「6項保證」內容、支持國務院放寬台美交往準則、推動川普政府派遣美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訪台等,創下多項台美關係良好先例,卸任後亦持續關注台灣議題並為我發聲,團員包括數名美行政部門卸任資深官員以及印太區域研究之專家,相關發言多具影響力,民進黨對於此一交流,收獲甚多。

▲▼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率團拜會民進黨。(圖/民進黨提供)

▲▼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率團拜會民進黨。(圖/民進黨提供)

▲▼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率團拜會民進黨。(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