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郁婷晉級拳擊世錦賽4強 拚連霸差2勝

▲▼林郁婷。(圖/財團法人體育運動發展促進基金會提供)

▲林郁婷強勢晉級本屆拳擊世錦賽4強,距離連霸只差兩勝。(圖/資料照)

文/中央社

台灣拳擊選手林郁婷今天在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57公斤級8強賽上陣,儘管連續2天出賽、考驗體能,最終仍以5比2擊敗保加利亞選手卡梅諾娃,晉級4強,距離2連霸只差2勝。

2023年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林郁婷、黃筱雯、蘇靜雯等3名台灣好手晉級8強。 林郁婷曾在2018年世錦賽54公斤級摘金,也是個人首度在世錦賽奪牌,隔年挑戰57公斤級則以銅牌作收,2022年再戰世錦賽,再次拿下金牌,今年則要尋求在57公斤級2連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郁婷這次前2戰分別以4比0、5比0過關,今天面對保加利亞選手卡梅諾娃(Staneva Svetlana Kamenova),兩人生涯首度對決;教練曾自強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首回合雙方都很謹慎、打得有點保守,林郁婷取得3比2領先,第2回合林郁婷節奏掌握得很清楚,繼續取得領先優勢。

曾自強指出,第3回合由於林郁婷距離掌握沒有很好,因此一直被對手纏抱住、沒辦法成功控制住對手,相較之下,對方較為主動進攻。 3回合結束,原本林郁婷以3比2勝出,曾自強表示,根據現行規則,在比分接近時,可申請重新審判,由大會派2名技術官員加入評分,最終林郁婷以5比2獲勝。

林郁婷晉級4強賽,確定至少銅牌起跳,明天將出戰哈薩克女將伊布拉吉穆瓦(Karina Ibragimova),兩人連2年在4強賽碰頭;曾自強表示,連續3天出賽,對體力消耗很大,希望能延續去年世錦賽奪金戲碼,先對戰哈薩克選手,決賽再戰義大利選手,並完成連霸。

另外,蘇靜雯生涯首度闖進世錦賽8強,今天女子63公斤級出戰哥倫比亞選手卡米洛(Camila Camilo),最終以1比4落敗;教練劉宗泰賽後直呼:「很可惜,前2回合打平,在決勝的第3回合,蘇靜雯體能下滑明顯,腳步移動減緩,教練給予的戰術,未能發揮。」

儘管蘇靜雯止步8強,但依舊締造個人生涯新猷,劉宗泰認為,透過這次世錦賽可以看出蘇靜雯潛力十足,未來只要努力訓練,一定可以繳出佳績。

▲▼林郁婷。(圖/財團法人體育運動發展促進基金會提供)

▲台灣女子拳擊好手林郁婷。(圖/資料照)

關鍵字: 林郁婷拳擊世錦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