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檢舉被警反問「有惹到你嗎」!影片被譏違停天堂 警局回應了

記者林悅、趙蔡州/台南報導

台南市有民眾投訴,他檢舉轎車在路口違停,不料警方到場後一度不想開單,還反過來質疑他「(車主)有惹到你嗎」,讓他非常不滿,質疑警方放縱違停。對此,台南市第二警分局表示,針對此違規停車情事,經員警到場並依法舉發在案,絕無放縱,至於員警取締時的言詞應對方式,未來會加強教育,避免誤解發生。

▲▼轎車違停「機車停等區」!警疑不想開單嗆:他有惹到你嗎。(圖/翻攝自臉書/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2.0)

▲民眾檢舉違停,反被警方質疑「他有惹到你嗎」,讓民眾相當不滿。(圖/翻攝自臉書/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2.0)

事件發生在14日晚間7點多,民眾在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處路口發現,有一輛轎車違停在機車停等區,且旁邊還是紅線,因此打電話向警方檢舉,不料卻發現到場的員警疑似不想開單,忍不住問員警「這非勸導要件吧,不開單嗎」,結果員警竟反過來質疑他「他(車主)有惹到你嗎」,才走到汽車前開罰單。

讓民眾再度傻眼的是,員警開完紅單後,就返回警車準備離開,讓他忍不住走上前再問「不用驅離嗎」,沒想到對方竟回「又沒有影響到交通」,接著警車就加速離開現場。警方處理違停的方式,讓民眾完全無法接受,痛批根本是放任違停,「你是警察還是我是警察,填張罰單有那麼困難嗎?」

臉書粉絲團「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2.0」21日貼出檢舉影片後,馬上吸引大批網友熱議,影片也被轉貼到批踢踢,引發鄉民熱議,有人說「這樣子都不想開,警察是在混嗎」、「自己的尊嚴自己丟」、「那副嘴臉真的很棒」、「違停位置也很狂,路口機車停等區唉」、「行人地獄,違停天堂」。

▲▼轎車違停「機車停等區」!警疑不想開單嗆:他有惹到你嗎。(圖/翻攝自批踢踢)

▲事件引起批踢踢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批踢踢)

對此,台南市第二警分局表示,這次違規事件發生在14日晚間7點多,經員警到場並依法逕行舉發在案,且本分局2022年起至今,針對府前路已開出415件違停違規罰單,絕無放縱情事,未來也會持續取締違規,以維護道路通行安全,至於員警取締時的執行技巧及言詞應對方式,未來會持續加強教育,避免誤解發生。

▼台南市第二警分局2022年起至今,針對府前路已開出415件違停違規罰單。(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第二警分局取締府前路違停。(圖/記者林悅)

▲▼台南市第二警分局取締府前路違停。(圖/記者林悅)

▲▼台南市第二警分局取締府前路違停。(圖/記者林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