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運算與人工智慧崛起 NVIDIA將AI帶入各產業

▲▼加速運算與人工智慧崛起 NVIDIA將AI帶入各產業。(圖/NVIDIA 提供)

▲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在 GTC 大會中演講。(圖/NVIDIA 提供)

記者樓菀玲/綜合報導

ChatGPT 才只是開始而已。隨著如今運算技術出現他所說的「光速」發展速度,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今日宣布與 Google、微軟、Oracle(甲骨文)及多家重量級企業展開更大規模的合作活動,將為各行各業帶來嶄新的人工智慧、模擬及協作能力。

黃仁勳在 NVIDIA 的 GTC 大會主題演講中表示:「曲速引擎是加速運算,而它的能量來源正是人工智慧。生成式人工智慧的出色能力,讓各大企業開始對於重新構思產品和商業模式有了迫切感。」

黃仁勳發表了長達78分鐘的主題演講,替為期四天的 GTC 大會揭開序幕,演講中介紹了 NVIDIA 與合作夥伴如何為尖端人工智慧服務提供從訓練到部署的各項內容。他宣布推出新款半導體和軟體庫,以協助推動新的突破研究成果。黃仁勳還宣布將推出一整套系統和服務,供全球競相落實這些創新項目的新創公司及企業使用。

黃仁勳不時在演講中用生動的例子,說明這個生態系統所扮演的角色。他宣布 NVIDIA 與微軟將把數億名Microsoft365 及 Azure 使用者與用於建立及運作超現實虛擬世界的平台連結起來。他帶領觀眾們瞭解 Amazon(亞馬遜)如何使用複雜的模擬能力來訓練新式自主倉庫機器人。他也在演講中談到 像是ChatGPT 這類新一代大受歡迎生成式人工智慧服務的出現。

黃仁勳在強調 NVIDIA 進行創新的基礎本質時,詳細介紹了NVIDIA 在運算微影技術的突破性成果,是如何與 ASML、台積電及 Synopsis 合作打造出新一代高效強大的2奈米半導體。
黃仁勳表示加速運算與人工智慧來的正是時候,隨著摩爾定律的放緩,各行各業都在因應永續發展、生成式人工智慧及數位化這些強大驅動市場前行的動能所帶來的挑戰。「工業領域裡的業者爭相進行數位化,將自己重新塑造為軟體驅動的科技公司- - 企圖成為顛覆市場的人,而非被市場顛覆的人。」黃仁勳說。

加速運算技術可以協助這些業者因應這些挑戰。黃仁勳說:「加速運算是減少用電量、達到永續發展及淨零排放目標的最佳途徑。」

關鍵字:NVIDIA黃仁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