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神社大神被請回日本 綠營議員批有違發展觀光

▲桃園神社大神被請回日本,市議員魏筠批市府早有預謀

▲桃園神社大神被請回日本,市議員魏筠批市府早有預謀。(圖/擷取自市議會網站)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魏筠22日在市議會市長張善政施政報告中,質詢張善政在選舉期間說過要提高桃園的「國際能見度」及「體驗感」!然「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去年原迎日本神祇天照大神供奉,但張市長上任後,卻以部份人士反對為由,搭配促統人士,將天照大神請回日本,還撤除週邊設施。

魏筠強調,根據掌握的資料顯示,桃園神社自從活化以後10萬人,去年的人次已超過30萬人,張善政市長知道桃園神社是這樣一個觀光人次很高的景點,市府新聞處強調拆除燈籠是因為到了228展期結束,但她與市議員黃瓊慧提出一份1月18日的公文,從公文可以看出來,市府要求廠商在1月份春節前就要求廠商拆除燈籠,根本不是因為展期到228所以才拆除,證明市府頻頻誤導媒體,為自己的缺失掩飾。

▲桃園神社大神被請回日本,市議員魏筠批市府早有預謀

魏筠批評,張善政市長的市府團隊要求桃園神社觀光景點在地化經營,而跟之前選舉的諾言是否違背?並指出市府在3月11日以公開新聞稿表示,「市府坦言,去年12月初將管理要點改納入營運計畫規範後,委外廠商只需要送交主管機關「備查」,空白授權將衍生許多爭議,反而不利於文化空間的活化。」

不過,魏筠提到,市府卻在3月14日時的新聞稿,改成「桃園市政府民政局表示,委外廠商規劃活動,檔期已在228日結束,神祇也因活動結束委由廠商送回日本。」因此她質疑行政契約本來就是由行政機關與民間締結而成,也有法律上的地位,備查與否與空白授權無關,而張市長對於促參法理解陌生,建議市府幕僚須對市長理解行政契約的知識再加強。

而依據公文資料,市府在1月18日發文要求廠商在春節前撤掉白色燈籠,而因為離春節期間太近,廠商過完春節才拆除燈籠,而1月18日距離市府說的「檔期到228」結束,根本是預謀撤除。魏筠提到, 3月初廠商將日本神祉撤出,更是因為少數議員向民政局表達統促團體的不滿,而廠商經所方的要求撤除神祉,更不是市政府所說的「檔期結束」,這樣的行為等於是把神社的核心價值抽離,這樣只會觀光及文化的價值,不會增加其他的效益。對於提升國際能見度得選舉諾言背道而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