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2024民調逐漸下滑 秦慧珠曝「這三解方」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雖被視為代表國民黨角逐2024總統熱門人選,近期面臨民調呈現下滑趨勢。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今日指出,若侯想將其「下滑」的支持度提升,必須要做到三件事,包括「施政滿意度高、市民諒解他轉換跑道、展現總統格局能力」,才能在未來2024大選中有勝算。

秦慧珠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雖然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將採取「徵召」方式產生候選人,但徵召的辦法與時間表並未通過,只是通過立委的提名時間,其中第一階段將在4月22日完成,第二階段要在5月20日完成,第三階段6月18日完成。

秦慧珠認為,近期有諸多數據顯示,國民黨與侯友宜民調呈現「一路下滑」趨勢,此時此刻朱立倫出手,定調以徵召方式提名總統候選人,雖然可以緩和非常焦慮的藍軍,但其中也有些後遺症。

首先,秦慧珠指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直在等國民黨中央提一個辦法,而黨中央給他的是這個徵召辦法嗎?郭台銘本身是個變數,若他不接受,未來到底是同志還是友軍,都是朱立倫要審慎處理的。再來,之前有意參選的還包括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對於這兩人,朱立倫是否也同步溝通了?否則若將這幾位定位為「非主要候選人」、「次位候選人」,他們的反彈恐怕會讓國民黨吃不消。

至於侯友宜近期民調大幅度下滑,秦慧珠強調,侯友宜必需做出讓民眾驚喜感動的事,才能讓支持度提升。其中,有三件事是侯友宜必須要努力的,包括:第一、新北市的施政滿意度,侯友宜施政滿意度已經比上一屆還要低,必須要讓新北市民覺得他在市政方面還是那隻領頭羊。

第二、讓市民諒解他轉換跑道,去競選其他職務,秦慧珠分析,這部分需要侯友宜對選民做一些理念說明,甚至在必要時取得新北市民的諒解,讓市民容忍他、接受他、支持他去轉換跑道。

第三、侯友宜要展現總統的格局,特別在兩岸、外交、國防上,讓大家認同他是有學養、理念、能力及魄力的,「要讓我們看到侯友宜市長變成侯友宜總統,可以將中華民國帶往怎樣的方向,他的總統理念跟高度都要讓大家看到,才能在未來有勝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