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網路霸凌」由你決定 楊文科邀民眾今起至29日線上串聯響應

▲▼楊文科響應「杜絕網路霸凌」線上串聯活動。(圖/翻攝自楊文科臉書)

▲楊文科響應「杜絕網路霸凌」線上串聯活動。(圖/翻攝自楊文科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22日在臉書貼文「杜絕網路霸凌,網路正義由我決定」,邀請民眾於3月22日到29日間,任選一日在社群網站臉書發文,並在線上標記3名好友,盼藉著社群的力量,讓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的網路素養能夠發酵。

楊文科指出,根據調查顯示,台灣將近有超過2成的兒少曾遭遇網路霸凌事件,平均每5名兒少就有超過1人曾受害,而網路科技的普及,拉近了人與人間的距離,但同時也將霸凌現象帶進網路世界,這些攻擊性網路留言可能已造成難以想像的傷害。

因此,楊文科在臉書上貼出反網路霸凌的照片,手背上還貼著印有#kissoffcyberbullying(反網路霸凌)的紅唇印貼紙,竹縣議長張鎮榮、副議長王炳漢、縣議員林禹佑、林昭錡、教育局長楊郡慈等人也在臉書響應,期許利用社群力量,從自身發起不網路霸凌他人,以實際行動做出正向改變。

教育局則提醒,遭到網路霸凌時,不宜馬上回嗆或反擊,可先用訊息告知自身的感受,並請對方刪文,若未改善請截圖留證據,並向家長或老師反映,也可善用社群網站「解除朋友關係」或「封鎖」功能。此外,還有「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教育部反霸凌專線電話1953等多元檢舉管道。

教育局也提醒,網路霸凌可能觸犯《刑法》,在網路發表言論時應有網路素養,以免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