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大火案撤罰 桃園2議員議堂開箱「大秘寶」要求化驗

▲美福大火撤罸,牛煦庭、錢龍議堂開箱「大秘寶」要求清查

▲美福大火撤罰,牛煦庭、錢龍議堂開箱「大秘寶」要求清查。(圖/牛煦庭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美福大火案撤罰,引發藍綠人士熱議!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錢龍、牛煦庭、22日藉由市議會市長張善政施政報告中,針對美福大火後續處理措施提出聯合質詢。並當場送出現場蒐集的廢棄物,要求環保局協助化驗,讓市民知道廢棄物是否有害。

▲美福大火撤罸,牛煦庭、錢龍議堂開箱「大秘寶」要求清查

▲牛煦庭開箱「大秘寶」,要求環保局協助化驗。(圖/牛煦庭服務處提供)

錢龍要求桃園市府針對美福案成立專案小組,針對過去公害調處、環境檢測的缺漏,徹底「解密」並提出檢討改善方案,並強調針對法規缺漏,應有具體說明與修正方向。錢龍說,前朝鄭文燦市長、環保局長,總以開罰搪塞市民的疑慮,公害調處,也僅交由蘆竹區公所,要求新市府提升層級,堅決反對虛應故事。

牛煦庭表示,美福大火、人民火大,最近得知裁罰撤銷的真相更是難以接受,鄭文燦市府若是知道法規不完備,還用裁罰平息民怨,那就是標準的知法玩法;若是法能裁罰,但蒐證不足,那就是行政怠惰。但爛攤子還是要收,牛請教市政府對於同樣重大公害事件的處置方式?

牛煦庭、錢龍也當場開箱「大秘寶」,拿出一包當初未清運的廢棄物,現場要求環保局協助化驗。牛表示自救會成員早在去年5月,就蒐集了尚未清運完畢的災後廢棄物,他們擔心燒電線、燒泡棉、燒塑膠包裝的餘燼,恐會有有毒物質殘留。張善政市長當場允諾協助清查,並指示環保局成立專案小組,協助釐清真相、提出改善方案,避免公害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