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椅奪命!美男窒息身亡「離奇過程曝」 開心出遊竟魂斷異鄉

▲▼長椅。(圖/CFP)

▲一名美國男子發生長椅意外,不幸魂斷異鄉。(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蘇格蘭高地(Scottish Highlands)發生離奇意外,67歲美籍遊客派翠克(Patrick McGuire)坐著的長椅突然往後翻倒,導致頭部重擊牆壁,當場失去意識。昏迷期間,他的脖子往前傾,下巴抵在胸膛,造成呼吸嚴重受阻,卻長時間未被發現,最終不幸窒息身亡。

《每日郵報》報導,本案發生於2019年4月,但本月20日才開庭審理。來自美國威斯康辛州的派翠克與妻子及2名友人前往蘇格蘭高地旅遊,入住奧克湖(Loch Oich)附近的格倫加里城堡飯店(Glengarry Castle Hotel),未料在此喪命。

晚間10時30分,派翠克離開房間,前往飯店花園抽菸兼拍照,卻遲遲沒有回來。隔日凌晨0時30分,早睡的妻子醒來後驚覺不妙,於是趕緊外出尋找,卻發現丈夫癱坐在翻倒長椅上,失去呼吸脈搏,最終被判定死因為姿勢性窒息(positional asphyxiation),也就是人體被長時間限制在異常姿勢,呼吸及血液流動受阻而致死。

業者麥克卡勒姆家族(MacCallum)3名合夥人被起訴,其中一人開庭時已經過世。2名被告承認違反健康與安全法規,他們先前就注意到,這張重達165磅(約75公斤)的鑄鐵制長椅陷入草地、重心不穩,已經對房客造成風險,卻沒有實施恰當的安檢及維修,確保長椅放置在合適、穩固且堅硬的地面上。

由於業者在第一時間就出面承擔全部責任,因此在減輕罰則後,被判罰款1.4萬英鎊(約新台幣52.5萬元)。但承辦此案的警官艾特肯(Gary Aitken)直言,「此事件的發生是一起悲劇,這個懲罰絕不是為了反映死者的生命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