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電玩、當YouTuber 育成高中方騰翊繁星推薦考取台大

▲育成高中繁星推薦成績。(圖/育成高中提供)

▲育成高中繁星推薦錄取人數,蟬聯北市第一。(圖/育成高中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大學繁星推薦昨(21日)放榜,台北市立育成高中有103名學生上榜,錄取率高達70%,蟬聯台北市第1名,排名全國第6名。該校學生方騰翊高中生活多元,不但熱衷電玩、還經營YouTube頻道,分享電玩和校園趣事,靠著妥善時間規劃,校排仍名列前茅,透過繁星推薦考取台大歷史系。

育成高中學生方騰翊,從國中就開始喜歡玩戰略型電玩,讀書方法就是「不能都把頭埋在書堆裡」,假日一定會花四到五個小時在電玩的世界中好好紓壓,甚至經營YouTube頻道分享校園趣事,也因為偏好史詩級電玩,選擇就讀台大歷史系。連師長也盛讚他,又會玩又會讀書,堪稱「時間管理」大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育成高中繁星推薦成績。(圖/育成高中提供)

▲方騰翊(中)錄取台大歷史系,與校長曾文龍(左)、教務主任曾麗娟(右)合影。(圖/育成高中提供)

育成高中體育班學生佘俊頡,錄取國立東華大學運動與科學系,是少數透過繁星管道進入大學的體育班學生,輕艇專長的他國中就讀普通班,高一鎖定繁星升學管道,平時除專長訓練外,也認真充實課業,他以親身經歷跟體育班學弟妹說,不要因為體育競技成績未達頂尖標準而放棄,把握繁星升學管道,也能實現夢想。

育成高中校長曾文龍說,今年學校有148名學生參加繁星推薦,有103人上榜,錄取率高達70%,不但是北市之冠,全國成績排名第6名,逾4成錄取頂尖國立大學與醫學大學,證明社區高中在繁星推薦入學管道的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