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櫻花滿開!粉紅花海「提早9天報到」 日本提前迎櫻花季

▲▼東京櫻花,日本櫻花。(圖/路透)

▲東京櫻花已滿開,當地民眾把握最後賞花機會。(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今年適逢暖春,日本各地櫻花提早開花,導致許多提早搶機票規劃出國賞櫻的民眾直呼可惜。東京都的櫻花更在22日迎來滿開,相較往年早了9天,比去年早了5天。自東京開始統計以來,今年的滿開日是第2早,與2013年、2020年、2021年並列。

根據tenki.jp報導,東京22日迎來櫻花滿開,是全日本最早櫻花滿開的地區,而東京更是連續5年奪下最早滿開地區的寶座。東京的櫻花今年於14日提早開花,雖然之後一度還寒,但是整體而言,比往常溫暖的日子更多,因此開花8日後便迎來滿開日。

自開始統計以來的紀錄,東京櫻花的最早滿開日是2002年,當年3月16日開花,只花了5天,便在3月21日迎來滿開日。

櫻花滿開日的標準為超過80%標本木的花苞皆已開花的第一天,但不需要同時處於開花狀態。專家也提醒,22日是東京最適合賞櫻的日子,天氣晴朗,最高溫為23度,相當於5月中旬的天氣,溫暖不炎熱,晚上也不會太冷,很適合欣賞夜櫻。然而23日至26日將會迎來連日降雨,賞花務必記得攜帶雨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