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教官認定「重嫌疑人」 輕生高中生曾激動怒吼「我沒有偷錢」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人本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台中某公立高中傳出師長集體霸凌學生,導致學生受不了壓力選擇輕生結束生命。人本今天列出校方離譜行為,當中包括未經詳細調查情況下認定學生偷錢,控訴主任教官在無證據情況下盤問死者,之後再由校安將死者帶上樓認罪。人本今天也公布死者生前影片,影片中清楚聽到死者怒吼「我已經說過,沒有偷錢,不是嫌疑人!」為自己拚命辯駁,卻沒得到大人的善意回應。

▲▼遭認偷錢成「重嫌疑人」 台中輕生高中生生前激動怒吼「我沒有偷錢」。(圖/人本提供)

▲遭認偷錢成「重嫌疑人」,台中輕生高中生生前激動怒吼「我沒有偷錢」。(圖/人本提供)

人本指控校方,主任教官調查時,卻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盤查死者近30分鐘,還對死者說「我會問到你承認」,即便死者明確表明「沒有偷錢,不是嫌疑人!」,但黃姓校安人員仍對死者說,「你現在是重嫌疑人,不要把事情搞得這麼難看,搞到少年法庭就不好了!」

人本砲轟校方,即便沒有證據,卻還是要死者寫自述書跟切結書證明自己沒有偷錢。死者心急向家長求助,請家長幫忙找律師協助。事發後,家長質疑校方無證據汙衊偷竊一事,班導師跟校安人員僅回「偷錢之事,對方家長已無追究」,卻沒還孩子清白。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