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進口雞蛋「向蛋商蛋農宣戰」? 陳吉仲:只是補短期缺口

▲▼立院時事訪問,陳吉仲。(圖/記者陳煥丞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解國內短期蛋荒,農委會今(22日)宣布將再進口6000萬雞蛋來台,有產業界指,官方大量進口雞蛋,又以平價上市,根本是打擊本土農業,是在跟蛋商蛋農宣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進口蛋是透過洗選通路到末端超市通路,不會影響產地價,而且現在盤價跟產地價已出現落差,再討論盤價要不要調整,這議題不是很好玩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中場休息時間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進口雞蛋是短期專案補不足,是透過既有洗選通路到末端超市等通路,不會影響到產地價,畢竟國內量能還是不足,產地價不會因為專案進口受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進一步指出,因為雞蛋產銷吃緊,現在產地價格已經沒有按照盤價,原本產地價每斤45.5元,一箱盤價910元,但實際交易已經喊到1000元、1100元都有,這不是就是一種市場機制嗎?

針對蛋商公會指控農委會要求蛋價凍漲,陳吉仲說,這個議題問過N次,強調農委會只負責提供產銷資訊給產業界參考,要怎麼討論,不要打電話問同仁意見,問意見同仁也不會回答Yes or no,拜託不要一周就來一次,為什麼每次開完會後,做成的決議,都把負面推到農委會,農委會說尊重就是尊重,一直炒作這個議題,無助解決問題。

陳吉仲還說,蛋商公會講的「無限期休市」,講的是「不再報價」,雞蛋每天還是有大運輸、洗選、按照合約走的交易,市場持續交易,只是不報盤價,但如果現在產地價格,已經跟盤價有落差,再去討論盤價要不要調整,這個議題不是更好玩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