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靠追加減預算拚政見 柯文哲大酸:潮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將滿3個月,力拚兌現競選政見,其中包括恢復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取消的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策。面對蔣萬安要恢復YouBike政策,以及近期諸多政見都要面臨追加減預算,過去屢次喊出「財政紀律」的柯文哲酸說,反正到明年5月決算時,「潮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台北市議長戴錫欽。(圖/記者陳家豪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台北市議長戴錫欽。(圖/記者陳家豪攝)

柯文哲22日與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4名市議員,一同拜會台北市議長戴錫欽,提及YouBike等議題,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柯文哲表示,因為4名議員都是新手,需要議長戴錫欽多照顧,加上議會開議時他人不在台灣,「要完全拜託議長指導我們4位新人」。

戴錫欽則說,柯文哲比較客氣,4位雖然都是新科議員,但過去在市政上相當有經驗,很多都是老朋友;儘管台北市議會4月12日開議時,柯文哲可能在國外參訪,但相信議員們仍會有好的發揮,站在議會的立場充分發揮與善盡職責,無論是市政監督或選民服務,都是該做的事情,這部分會全力協助跟配合。

針對剛剛談及YouBike很方便,但蔣萬安將恢復前30分鐘免費政策?柯文哲表示,做東西需要有科學根據,自己接下台北市長時,租借YouBike前30分鐘不用錢,但發現一個月只騎一次的人佔總數70%,代表有些人認為「不要錢就猛騎」,造成車子數量不夠、將YouBike當成通勤工具的人受到擠壓,所以應先搜集統計數字,在府內做政策辯論再來決定。

至於怎麼看蔣萬安現在每項新政見推出後,幾乎都是要追加預算?柯文哲回應,要看財政收支平衡,如果收入很多的話,支出就可以多一點,「總是有預算有決算,財政紀律做好就好了。」

媒體追問,倘若要動二備金或追加減?柯文哲說,二備金後來被砍成剩下7億,「花完就沒有了。」追加減的話則會到明年5月決算,「人家說『潮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你一直追加減,結算時就會被看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