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出訪時間有玄機? 他點關鍵:對岸抓來跟蔡英文作對

▲▼ 馬英九,羅智強「寒冬送暖」活動-楊值斗,馬英九。(圖/記者黃克翔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預計3月27日啟程赴中國祭祖,並陸續到訪上海、重慶、南京等地;由於時間恰逢總統蔡英文出訪,因此也引發聯想。對此,前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21日指出,這時機抓太準,蔡英文訪美是前總統李登輝以來最高規格,中國難以忍受,此舉讓國際認為台灣還是有一批人是親中派,「好笑的是還給馬英九安排4月1日(愚人節)祭祖,不應該是5日嗎?」

對於馬英九將出訪中國一事,吳崑玉21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分析,這時機抓太準,講白了就是對岸想操作,因為馬英九出訪日期是3月27日到4月7日,總統蔡英文出訪時間是3月29日到4月8日,就是對岸想抓馬英九來跟蔡英文對做,讓國際覺得好像台灣還是有一批人是親中派,其中很好笑的是,還給馬英九安排4月1日(愚人節)祭祖,不應該是4月5日嗎?

吳崑玉說,很明顯對岸除了這點外,其他作對方式還有500名退伍軍人赴中國參加黃埔軍校紀念活動、宏都拉斯邦交關係,就是想把蔡英文出訪新聞壓掉,製造台灣內部不合印象,因為蔡英文訪美是自前總統李登輝以來最高規格,這種事中國怎麼能忍受?

吳崑玉指出,國民黨這些人一天到晚說不要做別人棋子,結果現在一搞自己做竹子,弄不好還變成墊子,對岸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找馬英九去,但這件事一定會對國民黨選情造成衝擊。

吳崑玉認為,「國民黨若要談也要看是跟誰談,如果有些人講信用就可以談,但有些人就是不理你,想把你吃掉,請問一下到底要談什麼?且本來以為習近平第一任期時,會覺得中國會慢慢走向文明開放,結果到習第二任期這幻想就沒有了。」

吳崑玉直言,馬英九要訪陸,誰也攔不住,且馬是要以甚麼身分去呢?是中華民國前總統嗎?還是台灣地區領導人?或是國民黨前主席?

對於藍營局勢,吳崑玉感嘆,國民黨還沉醉在去年地方大選,到現在宿醉未醒,南投立委補選選完之後,國民黨要面對新形勢,現在賴清德支持度上來穩住民進黨盤,而侯友宜下去,狀況不如預期,上次勝利的勳章果實已經掛完,這點國民黨需要好好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