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300人進攻反遭大屠殺 倖存士兵揭「整團剩3人」聲音顫抖拒作戰

▲▼烏克蘭東部前線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圖/路透)

▲烏克蘭東部前線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烏克蘭20日坦言,東部前線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成為俄軍企圖包圍的目標,恐將成為第二個巴赫姆特(Bakhmut)。不過如今有俄羅斯士兵宣稱,在一波針對阿夫迪夫卡的進攻中,所屬單位300人幾乎全軍覆沒,只剩下3人活著,其中一人就是他。

自由歐洲電台報導,俄羅斯32歲男子安德烈(Andrei,化名)2022年秋季接受國家徵召入伍後,前往西伯利亞城市鄂木斯克的基地待了3個月,但整個期間只擊發一個彈匣的子彈。隨後他前往被俄軍占領的克里米亞,接著進入札波羅熱地區,再到頓內茨克前線地區。

就在2月底,安德烈打電話給摯友伊萬(Ivan,化名),這通電話持續約7分鐘,然而安德烈的聲音明顯在顫抖,因為他親眼目睹所屬部隊遭到大屠殺。

安德烈說,「天啊,我不知道我是怎麼活下來的……我是整團唯一還活著的人,我的部隊沒了,就這樣消失了」。伊萬轉述,安德烈以及所屬部隊被派往攻擊前線城鎮阿夫迪夫卡,但並未得到俄軍其他部隊支援,無火力掩護、也沒有醫療協助,許多人死於缺乏照護,傷兵被遺棄戰場,只有輕傷者得到救助。

到了3月中旬,安德烈推測,當初從鄂木斯克一起行動的300人之中,只有3個人活下來,「我來這裡是為了保衛祖國……和我一起來的人都死在異鄉,天知道是為了什麼」。安德烈形容,這是一場徹徹底底的災難,接下打算拒絕作戰,但不知道拒戰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