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導對台「和緩」歸因? 綠委爆陸意圖:拿馬英九當演員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合照,立委洪申翰。(圖/立委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立委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將於本月27日赴陸祭祖,民進黨立委洪申翰21日表示,國民黨與馬英九其實只是北京搬出來的障眼法,想利用這些棋子來誤導對台「和緩」的歸因,讓台灣人錯估主權意志的關鍵重要性。馬英九此行是國共聯手打造「戰爭與和平」認知戰的檯面化,劇本的導演是北京,而馬英九與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只是被擺上去的演員。

洪申翰指出,2019年習近平發表 《告台灣同胞書》,定調「九二共識」就是「謀求國家統一」、「實現一國兩制」,戳破國民黨一直以來「九二共識」的話術,引起台灣社會巨大反感,更讓原本自認勝券在握、同時也是北京大力助拳的國民黨,經歷了台灣主流民意的唾棄。

洪申翰說,北京經過四年前的經驗應該學到,不該在台灣大選年,再度粗暴地拿出強硬且具攻擊性的統戰言論,來刺激台灣社會,這樣只是間接會幫民進黨大力助選而已。包括他們涉台官員也清楚,以現在台灣的民意氛圍,2024年大選前,如果再強硬刺激反而會適得其反,付出預期外的代價。

洪申翰表示,今年三月中共兩會後,從習近平談話內容中可看出談論台灣的部分篇幅明顯變少,用字也「和緩」很多,當然軍事上還要觀察。國台辦系統在宋濤接管後,也可以看出一些想要避免刺激台灣的跡象,但習近平不會想承認這個「和緩」,是因為顧慮台灣人對主權的意志,會在2024大選年用力反彈,而應變出來的權宜之計。

「這不只是面子問題,而是如果承認了,那就會間接鼓勵中共鎮壓的其他反抗群體。」洪申翰強調,對北京來說,要找個理由來轉向「和緩」,於是將這個「和緩的功勞」包裝成禮物,送給他所屬意的政黨或候選人,將因果置換成「因為誰來交流,所以北京願意讓兩岸的情勢降溫和緩」,這時候他們就需要陳玉珍與馬英九,一起將這齣戲演出來。

洪申翰回憶,之前中共禁止台灣農產、食品、高粱,陳玉珍去談後才放行。馬英九則是總統蔡英文提出「四個堅持」時,少數站出來反對「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並批評這就是在挑釁對岸的檯面人物。

洪申翰分析,北京想做舞台給馬英九,拉高其發言權去主導藍營紛亂的兩岸論述,塑造「支持民進黨,兩岸就會緊張、就有戰爭風險,只有國民黨才能促進和緩或和平」的概念。總之,馬英九此行就是國共聯手打造「戰爭與和平」認知戰的檯面化,而這劇本的導演就是北京,馬英九或國民黨只是被擺上去的演員,馬英九辦公室日前稱「客隨主便」,誰是主、誰是客,不難分辨。

洪申翰表示,國民黨與馬英九其實只是北京搬出來的障眼法,利用這些棋子來誤導「和緩」的歸因,讓台灣人錯估主權意志的關鍵重要性。說到底,獨裁者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它想高壓控制的人群,意識到其實自己很有力量,「這是他們最怕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