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記者收到「USB炸彈」! 一插進電腦就爆炸

▲▼USB。(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厄瓜多多名新聞從業人員收到USB型炸彈。(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近日發生連環炸彈案,有多名記者與新聞節目主持人收到偽裝成USB的炸彈,只要插進電腦內就會引爆,有一名主持人更因此被炸傷。當局經調查確認,已經有多家新聞媒體機構收到類似裝置,將對此展開恐怖攻擊調查,同時也強調會繼續捍衛該國的言論自由。

根據《衛報》報導,厄瓜多電視台新聞節目主持人列寧(Lenin Artieda)日前收到一個USB硬碟,隨後將其插進電腦讀取,沒想到卻突然爆炸,導致他受到輕傷。厄瓜多總檢察長辦公室20日宣布,有多名新聞記者也收到裝有類似爆炸裝置的信封,目前已經展開恐怖攻擊調查。聲明中也指出,這些信封具有相同特徵與內容,但是並未公開受害媒體機構的名稱。

厄瓜多國家法醫科學負責人澤維爾(Xavier Chango)表示,USB內裝有軍用炸藥,且是非常小的膠囊。檢察當局指出,TC電視台20日也收到了一個類似的裝置,不過警方已經在控制下引爆了該炸彈。

電視台Teleamazonas表示,該公司的一名記者16日也收到了一個匿名信封,裡面裝有一個USB,經警方證實確認為改裝炸彈。

一連串的炸彈事件被認為是針對新聞媒體,而當局也強調,將會捍衛言論自由。聲明中指出,「任何恐嚇新聞和言論自由的行為都應該受到嚴格的法律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