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公尺巨蛇「吞食幼貓」 南非女子驚恐目睹!竟是世上最毒蛇

▲▼黑曼巴蛇。(圖/翻攝臉書Nick Evans- Snake Rescuer)

▲黑曼巴蛇吞食小貓咪,被捕捉後放生。(圖/翻攝臉書Nick Evans- Snake Rescuer)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一名南非婦女目睹有著「世上最毒蛇」之稱的黑曼巴(Black Mamba)正在吞食寵物貓幼崽,立刻嚇得尖叫逃離,不久後巨蛇也消失無蹤。她原以為事件落幕,未料隔天那條身長2.7公尺的黑曼巴再度出現獵食,只好通報專業人員前來捕捉。

南非蛇類救援專家伊凡斯(Nick Evans)在臉書發文,他16日晚間接獲大德班地區(Greater Durban)婦女通報,「她一直說有一條蛇會來吃小貓咪,我就知道是黑曼巴。」

伊凡斯隔日親赴現場捕蛇,「牠在一個巨大柴堆裡,周圍有一些灌木叢,旁邊還有一個堆滿雜物的棚子,而那是一天中最熱的時候。」他開始移動東西,立刻瞥見黑曼巴蛇,「牠好大隻!牠的身體厚到幾乎塞不進去那裡,不可能用夾子夾起牠。」

伊凡斯回憶,黑曼巴蛇看見人類靠近,立刻知道有麻煩了,於是開始試圖逃離。但他最終還是設法捕獲巨蛇,放生至天然棲地,遠離人類。

▲▼黑曼巴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黑曼巴蛇的毒液含有劇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凡斯解釋,對於黑曼巴蛇而言,小貓咪能夠輕鬆填飽肚子,而且幼崽氣味仍殘留在那裡,才會一再被吸引過來,這並不是罕見的事情,「儘管我們可能覺得小貓咪很可愛,曼巴蛇卻不這麼認為。野生動物不會這樣看待其他動物,牠們只在乎生存。這就是牠們在大自然裡的運作方式。」

伊凡斯呼籲,如果碰見危險蛇類,最好通報專業人士,不要試圖自行處理。他透露,幾周前有居民用棍子打死一條曼巴蛇,「他們嚇壞了,不知道還能做什麼。我完全不會為此憎恨他們。但我向他們解釋,他們沒有被咬非常幸運,因為咬傷就是這樣發生的」,曼巴蛇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但遭到棍棒毆打時,可就不一樣了。

黑曼巴蛇是分布於非洲撒哈拉以南的大型蛇類,成年個體身長約2公尺至4.5公尺不等,平均3公尺左右,經常在地面活動,趁白天捕食小型哺乳類動物及鳥類。牠的毒液含有劇烈神經毒素,若被咬傷卻沒有治療,致死率高達100%,但通常會避免與人類發生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