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金牌成「黑道學霸」吸收體育生討債 小弟下場曝光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曾獲得全國大專運動會跆拳道金牌的林立騰,畢業後加入竹聯幫雷堂,不僅成立京詠昇國際開發公司,還利用自己在體育界的人脈,吸收體育系畢業生或在校生進行暴力討債,2017年12月間被台北地檢署起訴。台北地院近日審理此案,依法裁定闕姓共犯6個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其他被告仍在審理當中。

▲▼竹聯明仁會春酒170名旗袍妹服務!跆拳金牌「黑道學霸」現身主桌。(圖/翻攝網路)

▲林立騰目前已轉至竹聯幫仁堂明仁會擔任會長。(圖/翻攝自網路)

林立騰原名林京葵,道上綽號為「京葵」、「黑幫學霸」,他2005年就讀新北市泰山高中時,曾代表學校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奪下跆拳道高中男子組雛量級金牌,並以優異的成績保送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更在大一時加入跆拳道校隊,獲得全國大專運動會團體組冠軍,後來還進入研究所就讀,原本前途一片光明。

沒想到林立騰畢業之後加入竹聯幫雷堂,自行開設「京詠昇國際開發公司」,吸收20多名體育系畢業生或在校學生當打手,從事暴力討債、運動簽賭、酒店圍事等工作,2015年10月間旗下幫眾還曾因為賭債糾紛,當街將人刺死,他也因此被檢警列為掃黑治平對象。

當時,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調查,林立騰2015年10月25日凌晨為了幫小弟報仇,帶人前往台北市森北路的KTV鬧事;同年12月又因為不滿小弟被打傷,指使幫眾將人帶到新北市石碇區毆打成重傷;2016年2月則是教唆幫眾綁走敵對幫派的未成年少年,並以火燒、電擊等方式凌虐。檢方2017年12月間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將包含林立騰在內共20多人起訴。

台北地院法官近日針對此案進行審理,並依成年人故意對於少年犯剝奪人之行動自由罪,先判處闕姓共犯6個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至於林立騰和其他被告的罪責,仍有待法院審理結束後才能知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