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街頭驚見CM11戰車「狂冒黑煙」 陸軍六軍團回應了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防部連續5天實施俗稱「小漢光」的「聯合作戰計畫演練」,陸海空三軍動員。新北市汐止有民眾20日看到戰車出現在大馬路上,且沿途不停冒出陣陣黑煙,引發網友熱議。對此,陸軍六軍團回應,CM11戰車是柴油引擎,產生局部黑煙是正常現象。

因應中共武力威脅,國防部20日起實施「聯合作戰計畫演練」,以24小時實戰化方式進行5天4夜的全台實兵演訓,除了空軍戰機升空演練攔截敵機、陸軍黑鷹直升機實施低空飛行偵查,海軍船艦也緊急出港,配合其他軍種進行操演。

有網友20日在臉書社團「汐止集團」PO出照片,稱看到戰車在大同路巡邏。影片中可見,一輛CM11戰車行駛在大馬路上,不時冒出黑煙,後方小轎車見狀則紛紛繞道而行。

▲▼汐止街頭驚見CM11戰車「狂冒黑煙」 陸軍六軍團回應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汐止集團」)

▲CM11戰車行駛在大同路上,不時冒出黑煙。(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汐止集團」)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環保局要開單,排放黑煙,空污」、「都是黑煙,環保局不要睡了,要起床開罰單!」、「整個空氣很臭,但現場看到還是蠻震撼的」、「這輛坦克是不是該驗一下排氣,都冒黑煙了」、「這台是不是吃機油了」、「唉,都古董了」「一般不是都會用拖板車載嗎?」

不過,也有人吐槽上述留言,「機動移防才要上板車,這是戰備任務訓練,在防區內熟悉任務地形的」、「戰車有在懸掛車牌的嗎?戰車是老百姓會有的嗎?還開單勒」、「沒有這些空污,你家就變空屋或空地」、「感謝國軍弟兄為國辛勞」、「聽這聲音好過那些改破管聲的車」。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陸軍六軍團回應,CM11戰車是柴油引擎,在重負荷及靜止起步時,需催油門來增加扭力,產生局部黑煙是正常現象。另外,這次參與演習的車輛皆依規定定期保養,也已完成燃油濾心更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