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電桃園區處邀「節電潛力用戶」座談 預先做好用電自主管理 

▲台電桃園區處邀「節電潛力用戶」座談

▲台電桃園區處邀「節電潛力用戶」座談。(圖/台電桃園區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台電桃園區營業處21日舉辦大用戶座談會,邀請了桃園市金屬、鋼鐵、塑膠業及集團企業等近百家「節電潛力用戶」與會,說明台電公司今年1月1日正式實施的「新尖離峰時間電價」,並針對不同行業說明移轉用電時間的各種方式,使廠商能夠在即將來臨的夏季用電高峰期,預先做好用電自主管理。

台電桃園區處處長黃志榮表示,為提升對用電大戶的服務品質,桃園區處每年均會舉辦大用戶座談會,今年由於「新尖離峰時間電價」已在1月1日正式實施,故特別針對具有最大節電、節費的潛力用戶,召開此次的說明會,並提供專業貼心的「桌邊專員服務」,讓用戶瞭解台電的各項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及新尖離峰時間電價,選用最適合自身的負載管理措施,配合新尖離峰時間電價節電,得到實質的電費折扣。

▲台電桃園區處邀「節電潛力用戶」座談

▲說明會中,並提供專業貼心的「桌邊專員服務」。(圖/台電桃園區處提供)

其次,台電更希望藉由這樣與業者面對面交流溝通,聽取用戶的意見,讓業界了解台電目前正在推動的各項能源政策及措施,共創台電與用戶雙贏的局面。座談會中,台電介紹並分析新尖離峰時間電價的移轉方式,更透過已實際執行成效顯著的案例,向與會廠商說明,如何在不影響生產力的情況下,利用哪些方式來移轉用電時間,達到節省電費!

台電表示,因應太陽光電再生能源併網增加,電力系統負載尖峰已經從以往大家所認知的白天(中午時段)移至晚上(傍晚4點至晚間10點),故自112年1月1日起實施新尖離峰時間電價,台電希望透過座談會,讓用戶對新時間帶及配套措施有更多認識與理解,進一步積極參與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挪移夜尖峰用電,用戶「在對的時間用電」減少電費最有感,也對抑低尖峰負載有所助益。各位廠商或是用戶,對於「新尖離峰時間電價」有任何問題,均可洽「台電1911客服專線」或台電各區營業處、服務所專人解說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