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議會第三屆首次定期大會21日開幕 邱奕勝籲市府加速重大建設

▲桃園市議會第三屆首次定期大會21日開幕

▲桃園市議會第三屆首次定期大會21日開幕。(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第三屆首次定期大會21日開幕,議長邱奕勝表示,本屆63位市議員除了有問政歷練豐富的議員,另有將近3分之1的新科議員,不乏年輕一輩的優秀人才,期許新議會、新氣象,大家都能秉持理性問政原則,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邱議長也肯定,張善政市長所帶領的新市府團隊,在府會合作下,迅速兌現老人三節禮金加碼、5歲幼兒免學費及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的政見。強調新市府團隊須有新的思維,施政首重讓市民有感,像代理教師全年聘期、擴大肺癌篩檢等政策就是很好的範例。

其餘如交通、觀光、農業、教育、社會住宅等政見的兌現,都需要通盤規劃及永續財源的支持,議會將本著為民喉舌之責,監督市府、提出建議,確保各項政策符合民眾需求。另外,歷經3年疫情肆虐,現國內外終於進入解封、開放的階段,議長特別提醒市政府須對商家給予持續的關注與輔導,而因國際原物料上漲,間接影響民生物資價格也不斷攀升,市府也須提出積極的作為,將對商家及民眾的衝擊降到最低。

桃園航空城計畫是帶動我國產業轉型,提升國家競爭力的跨時代建設,今年優先產專區即將配地,市府應積極投入招商;而桃園鐵路地下化、捷運綠線是攸關桃園發展的交通建設,市民殷切盼望多年。邱議長要求市府團隊務必確實掌握重大工程進度、加速建設,不因執政團隊更換而中斷,持續緊盯各項重大建設工程進度及品質,兌現對市民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