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八軍團官兵見義勇為 遇突發車禍協助救人扶傷好暖心

▲▼             。(圖/記者林東良攝)

▲台南官田台1線與171線道路口發生一起自小貨車與機車意外事故,在警消尚未抵達現場處理前,陸軍八軍團作戰處長江上校等官兵主動介入協助。(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國軍愛民義舉再傳佳話,21日在台南官田台1線與171線道路口發生自小貨車與機車事故,在警消尚未抵達現場前,陸軍八軍團作戰處長江上校,主動介入指揮同行5員官兵協助疏導交通,攙扶傷患至路旁安全地點,確保現場安全無虞,直至警、消到場,江上校等人才安心驅車返營,以實際行動展現國軍助民愛民精神。

▲▼             。(圖/記者林東良攝)

八軍團指出,為避免車流引發二次傷害及民眾生命安全問題,江上校當下立即指揮同行5員官兵,衝鏟前協助車輛疏散引導,通報鄰近醫院及警察到場協助,並攙扶傷患至路旁安全地點,確保現場安全無虞,直至警方及救護車到場後接手,江上校一行人才安心的驅車返營。

▲▼             。(圖/記者林東良攝)

江上校表示,國軍以保國衛民為職志,平時精實訓練就是為了在國家有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扮演安定民心、守護國土的角色,因此養成凡事以國家、百姓為第一優先考量,「苦民所苦 疾民所疾」的精神,已深入每一位國軍官兵心中並內化,相信換作是其他同仁,也會做出一樣的反應,國軍有信心也有能力,可以扮演愛民之師、穩定民心的角色,迷彩的身影就是安全的縮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