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阿嬤用生命在種菜!蹲5層樓高遮雨棚 本尊現身親曝原因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用生命在種菜!日前有位民眾在北市天母地區,見1名婦人光腳蹲在5層樓高的鐵皮遮雨棚上,泰然自若整理蔬菜,他將這一幕驚險畫面拍下PO上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也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對此,70多歲的「農婦」接受媒體採訪,笑著說「就是種地瓜葉自己吃,不會危險啦」。

▲▼             。(圖/林先生提供)

▲北市天母區1名婦人蹲在5層樓高遮雨棚上整理蔬菜。(圖/林先生提供)

拍攝者林先生將險象環生照片PO臉書社團說:「阿嬤玩捉迷藏太厲害,結果太陽快下山了 還沒被發現,只好順便種花」引起萬名網友按讚說「太危險了!光看照片就腿軟了。那花也不適合那樣種吧!」、「阿嬤為了省菜錢,搏命演出」、更有網友趣味說「對方老婆回來了?」等留言。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天母阿嬤利用遮雨棚和水泥磚牆空間種植地瓜葉。(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對此,約70多歲阿嬤接受訪問表示,退休後,利用遮雨棚和水泥磚牆空間種地瓜葉,自己沒有常常爬出去,當天是看天氣好,加上種植的地瓜葉葉子黃掉,才會跨牆出去摘,也已經種一段日子,不是最近才種植,接著更輕鬆說「從下面看起來很高,我不覺得怎樣」。

阿嬤也強調,為了安全不讓家人擔心,每次「外出拔菜」都會穿上「防滑鞋」,未來仍會繼續利用該空間種菜,但目前只有種地瓜葉,還沒有想到要種其他蔬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