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陸挨轟「賣台」 游淑慧控陸委會:邊核准行程邊抹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預計3月27日啟程赴中國大陸祭祖,並陸續到訪上海、重慶、南京等地,引起各界熱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21日表示,馬英九這次訪陸一切依法辦理,也把行程攤在陽光下供人民檢視。她認為,只要是光明正大的出訪,都值得被肯定,反倒是陸委會一方面核准行程,另一方面又在抹紅,質疑「難道這是民進黨在玩的手法嗎?」

針對馬英九即將訪陸一事,游淑慧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這次訪陸消息宣布後,馬上引起綠營猛烈砲火襲擊。但綠營在批評馬英九「賣台」之前,卻忘記駐日大使謝長廷之前也曾以祭祖名義訪陸,當時謝還說「去廈門像去兄弟家一樣」,到了福建謝氏宗祠祭祖時還頻頻拭淚,時任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說「謝展現民進黨積極自信。」

游淑慧指出,根據《國家機密保護法》,卸任元首依法管制出國3年,馬英九2016年卸任後,理應上2019年就能解除管制。而該法律於2019年時,再度延長2年,「換句話說,馬總統這次出訪是配合民進黨修改的法律行事。」

游淑慧表示,馬英九這次訪陸一切依法辦理,也把行程攤在陽光下供人民檢視。但同樣是祭祖,馬英九去就是喪權辱國,謝長廷去就是飲水思源,難道這就是民進黨的雙標?況且陸委會也核准了馬英九的出訪行程,一方面核准、另一方面抹紅,這是民進黨在玩的手法嗎?

游淑慧回憶,當年謝長廷訪陸時,也有許多民進黨的人一同前往,像立委趙天麟、李應元、蘇治芬,還有議康裕成等人。不過她也質疑,「請問趙天麟,祭祖要如何喪權辱國?尋根又要怎麼出賣台灣?你是過來人,應該最清楚,卻還是用這點來攻擊政敵,難道為了自己的政治紅利,可以連人性都不顧嗎?」

「打開天燈說亮話,只要是光明正大的出訪,都值得被肯定。」游淑慧強調,2024年是兩岸危急存亡的關鍵,國民黨要問全國百姓,到底要交流還是要對抗?要和平還是要打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