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籲擴大忠孝西路機車通行時段 北市評估中!9月提初步規劃

▲忠孝西路開放機車夜間通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忠孝西路開放機車夜間通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於2022年12月14日開放機車於夜間11時至翌日清晨6時通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21日公布最新數據,認為該路段車禍總數逐月減少,應該立即檢討擴大開放時段。對此,台北市交通局回應,將評估下一階段的開放或相關因應措施,預計於今年9月提出初步規劃方案。

針對李明賢認為忠孝西路開放機車,應持續檢討擴大開放時段一案,台北市交工處21日表示,前經分析預估開放後尖峰機車流量達4000輛至6000輛,且忠孝西路為公車路線密集市區主要幹道,其開放機車通行後與汽車、大客車等各車種車流影響、道路績效及相關開放配套措施等,尚須更細膩之評估及討論。

交工處指出,將以可行的開放方案作為後續評估方向,持續蒐集相關資料,並於後續邀集專家學者、利害關係人進行評估檢討,在兼顧交通安全及不影響公車運行績效的前提下,評估下一階段的開放或相關因應措施,預計於9月提出初步規劃方案。

李明賢21日於臉書發文提及,在廣大機車族群爭取之下,台北市政府從2022年12月14日解禁機車行駛忠孝西路,但開放時間僅限於深夜11時到6時,當時交通局解釋忠孝西路公車路線多,公車進出站易與機車混流交織,基於行車考量安全,才會選擇在夜間時段公車班次較少且交通降較低的時段開放。

李明賢稱,在新制實施屆滿3個月之後,根據交大統計,忠孝西路(中山至重慶段)開放夜間機車行駛之後,12月車禍數25件(含機車一起),今年一月車禍數17件、二月車禍數14件,等於開放機車行駛忠孝西路之後,車禍數呈現逐月下滑的趨勢,而機車近2個月完全零事故,唯一一起機車事故並不是深夜開放通行時間,而是機車在非開放時段誤闖。

李明賢認為,即使3個月是小樣本,從數據來看仍可佐證開放機車行駛是「更便利也更安全」,這個數據也打臉交通局甚至部分人士主張的「開放機車更危險」的奇怪主張,目前開放深夜時段仍是為德不卒,根本無法滿足機車族群的上班通勤需求,應該立即檢討擴大開放時段,才是真正的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