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擬過境美國 陸:反對台灣領導人竄美「已提嚴正交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將於3月29日啟程訪問瓜地馬拉、貝里斯,途中過境紐約及洛杉磯,並傳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堅決反對台灣當局領導人以任何名義任何理由竄美,「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汪文斌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堅決反對台灣當局領導人以任何名義任何理由竄美。

汪文斌強調,堅決反對美方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同台灣當局進行任何形式的接觸,「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參訪基隆口罩國家隊 蔡英文:推動製造業升級轉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另外,對於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大陸建交,汪文斌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大義、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汪文斌還說,任何主權國家都有自主選擇發展同別國外交關係的權利,「我們歡迎洪都拉斯儘早認清國際大勢,作出符合歷史潮流的正確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