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出手救不了台?美特使會見宏都拉斯總統 傳將尊重宏外交決策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與美國特使陶德會面 。(圖/翻攝自推特)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與美國特使陶德會面 。(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宏都拉斯最近驚爆打算轉投中國懷抱,讓台灣陷入可能再丟邦交國的危機。原本人們寄望美國出訪宏都拉斯的特使陶德(Chris Dodd)可以扭轉台宏局面,不過宏國外交部卻指出,美國政府會尊重宏都拉斯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的決定,讓人們此前的希望幻滅。

綜合外媒報導,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15日拋出震撼彈,在推特證實她已指示外交部處理與中國建立正式關係事宜,引發台宏斷交風險。

隨後,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美國試圖阻止宏都拉斯轉向中國,國務院也同時派出特使陶德(Chris Dodd)出訪巴拿馬和宏都拉斯,被視為美國出手協助台灣穩固邦交國。

不過,陶德20日拜訪宏都拉斯總統府,與卡蕬楚會談後,卻傳出恐怕連美方也難以阻止台宏斷交的可能。宏國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在美宏會面後透露,卡蕬楚已向陶德說明宏都拉斯接下來的外交決策,而陶德也表示美方將尊重宏國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