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艦似繞行日本西南群島 「穿越台灣東部海域」北上

▲▼共艦似繞行日本西南群島。(圖/翻攝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

▲共艦似繞行日本西南群島,並穿越台灣與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間海域北上。(圖/翻攝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

文/中央社

根據日方公布訊息,中國海軍054A型飛彈巡防艦(舷號515濱州艦)近日似乎繞行日本西南群島,並穿越台灣與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間海域北上。日方派出機艦負責警監情蒐任務。

日本共同社報導,這艘共艦從3月16日到19日間,似乎繞行日本西南群島,往來東海與太平洋間。

日本統合幕僚監部3月20日公布,海上自衛隊18日上午9時左右在沖繩縣石垣島西南方約120公里海域,發現濱州艦正朝西航行,之後穿越與那國島與台灣間海域北上。

海上自衛隊3月19日也發現,濱州艦通過釣魚台列嶼釣魚台(日方稱魚釣島)西方約80公里海域往北航行。

濱州艦3月16日也現蹤日本奄美大島領海外側鄰接區,未入侵日本領海,是時隔半年再度有共艦通過此一海域,日本派出海上自衛隊第13護衛隊的神通號護衛艦,負責警監與情蒐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