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市府加碼補助2000萬 國中小營養午餐升級加菜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今(21日)和教育處長劉美蘭主持「基隆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升級」記者會,說明盼不受食材波動影響營養午餐品質,市府將從112學年度起,加碼補助2000萬元給全市國中小提高午餐點心頻率,及增添菜色形式,並邀專家委員到校輔導控管午餐品質。

▲基隆市府加碼補助2000萬 國中小營養午餐升級加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府加碼補助營養午餐2000萬。市府發言人余治明(右)、教育處長劉美蘭(左)。(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發言人余治明指出,近年來,受到新冠疫情與俄烏戰爭的衝擊,國際糧食供應短缺,原物料價格上漲,民眾經濟壓力也隨之上升,「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食物是最基礎的民生所需,我們可感受到即使是同一家店的便當,在近幾年內的變化是相當明顯。

余治明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特別在成長發育時期,須攝取充足營養,才能健全發育與學習,我們期望讓孩子的營養午餐,不受食材物價波動而影響午餐菜色,市府將從112學年度起,加碼補助2000萬元給基隆國中小,提高點心頻率及增添菜色形式,另外對於弱勢學童仍維持全額補助,照顧艱困家庭的孩子。

▲基隆市府加碼補助2000萬 國中小營養午餐升級加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八斗國小營養午餐。

教育處長劉美蘭表示,民生物資不斷上漲,學童的營養和學校午餐食安把關刻不容緩,此外我們也設置把關機制,供餐學校或廠商每日都需將菜單、食材及標章(三章一Q)等相關資訊,上傳到「食材登錄平台」,公開學校每日菜單及食材資訊。

為讓家長了解學生每日午餐內容,另外也針對各校辦理不定期午餐訪視,對於滿意度較低學校,邀請專家委員到校輔導改善,並控管午餐品質。目前基隆市學校的營養午餐費用加入中央可溯源食材補助,自設廚房為50元,團膳為60元,經過市府補助2000萬元,自設廚房為60元,團膳為70元。

▲基隆市府加碼補助2000萬 國中小營養午餐升級加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武崙國小營養午餐。

劉美蘭強調,過去3年受疫情影響,百工百業都需時間復甦,尤其經濟弱勢的家庭備受艱辛需要扶助,所以市府以不增加家長負擔的方式,加碼補助午餐費用,讓孩子們在成長階段,都能享用充足營養又美味的午餐。

【更多新聞】

►海關海巡聯手打擊走私!馬祖私運6萬Kg活龍蝦赴大陸 開罰9861萬

►捐贈300公斤白米助弱勢 副市長邱佩琳感謝天行者、天愛協會

►北海岸菜車孤輪盃!翹孤輪影片被傳IG...桃園男下場慘

►偷高檔洋酒留空盒「皇家禮砲藏外套」 愛喝買不起...犯案逾20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