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FNX機車」將推全新改款!升級水冷引擎、油耗有望達50km/L

▲SYM FNX機車大玩歐風時尚!「3零技術」發動沒感覺好神奇。(圖/記者張慶輝攝)

▲ARTC車輛噪音與馬力清冊曝光三陽FNX BT全新改款資訊。(圖/資料照,圖為現行款,以下同)

記者鄧光惟/綜合報導

SYM三陽靈獸系列始祖,代號鳳凰的FNX BT即將與Jet SL一同迎來全新改款。根據經濟部能源局以及ARTC車輛噪音與馬力清冊,這兩輛125c.c.級距的速克達預期將換上全新引擎,不僅更加省油,就連馬力也獲得小幅提升,儘管目前三陽尚未公布,不過FNX BT自2月起已經從官網下架,有望在今年正式發表全新改款。

▲FNX改款。(圖/記者鄧光惟製表)

▲FNX BT與Jet SL都換上全新引擎代號,其中FNX BT將改搭水冷引擎。(圖/記者鄧光惟製表)

FNX BT作為靈獸系列首發車款,當時主打「三零科技」、「德國Bosch ABS 10防鎖死煞車系統」引起高度關注,後來DRG BT、Jet SL/SR陸續推出,直到疫情爆發晶片產能不足,為了調配生產線,三陽便宣布暫停生產,FNX BT先發投手的任務告一段落,現在這輛極具特色的機車恰如其名,即將浴火重生。

▲SYM FNX機車大玩歐風時尚!「3零技術」發動沒感覺好神奇。(圖/記者張慶輝攝)

▲SYM FNX機車大玩歐風時尚!「3零技術」發動沒感覺好神奇。(圖/記者張慶輝攝)

▲FNX BT為三陽靈獸系列始祖。

根據ARTC車輛噪音與馬力清冊的資料,可以發現FNX BT及Jet SL都將換上「G125F9A-23」的引擎代號,分別能夠輸出9.6kW(13.1匹)、9.5kW(13匹)最大馬力;其中,FNX BT原有馬力僅有8.2kW(11.2匹),並採用氣冷引擎,這次能夠獲得提升,得益於換上與Jet SL相同的水冷引擎,並且能在8,000rpm時能發揮最大馬力。

▲96800元!三陽「JET SL」登場 水冷125最大馬力操控也進化。(圖/記者張慶輝攝)

▲Jet SL也將改搭引擎代號為G125F9A-23的水冷引擎。

而在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2月送測名單上,Jet SL換上代號G125F9A-23的新水冷引擎後,平均油耗從47.3km/L進步至48.1km/L,馬力輸出也提升1kW,有望在近期更新。另外,換上相同水冷引擎的FNX BT,平均油耗預期也將繳出不錯的成績單,不過一切只能等三陽正式公布了。

▲2月機車油耗。(圖/翻攝自經濟部能源局)

▲新年式Jet SL平均油耗、馬力都獲得提升。(圖/翻攝自經濟部能源局)

►Suzuki發表「Burgman 125機車」!油耗56km/L超省 台灣有望引進

►川崎「Eliminator美式重機」亮相!售價馬力比Rebel 500更有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