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友人提醒斷交斷定了」 吳斯懷:挑蔡英文出訪臨時斷交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外交國防組 立委吳斯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21日於立法院質詢時,提醒行政院長陳建仁、外交部長吳釗燮,他有一位在宏都拉斯的友人,是前任部長級的官員,特別提醒他「斷交斷定了」,且可能在總統蔡英文出訪臨時斷交。對此,吳釗燮答詢時表示,我方一直有在努力掌握中。

由於先前我國友邦宏都拉斯傳出將與中國大陸建立正式關係,意味著將與台灣斷交;不過,我方外交系統隨即進行交涉,並提醒宏都拉斯官方,不要落入中國一慣的圈套,而美方也介入協助維繫邦交關係。

對於台灣跟宏都拉斯,以及位於南美洲的巴拉圭的邦交關係,吳釗燮上午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有關宏都拉斯與巴拉圭的情況,宏都拉斯的部分正在努力,而巴拉圭的關係目前相當穩定。

吳斯懷接著說,自己有一位在宏都拉斯的好友,是前任部長級的官員,也是陸軍官校畢業的,他們一直都有聯絡,而這位前官員4天前也告訴他「斷交斷定了」,且可能在蔡英文出訪臨時斷交。對此情況,吳釗燮表示,都在努力掌握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