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參選到底不協調 何志偉:誠信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則道理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於台北市黨部登記參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於台北市黨部登記參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4立委選舉登記20日開跑,由於黨主席賴清德日前宣布「誠信條款」,原則不建議現任議員參選立委,但黨籍議員王世堅不甩黨中央規範,登記參選士林大同區(北市第二選區)立委。對此,現任立委何志偉21日說,誠信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則道理,「這是對我自己說的,我也期待自己要好好走,政治是一條路」。

針對王世堅不接受協調堅持參選,何志偉表示,這是王個人生涯選擇,他不能替他發言,但都尊重。他表示,任何崗位都可以替台灣做事,只要堅守立場、想法、信念、信仰,為台灣做事情方法很多。

「我何其幸運,我在艱困時期徵召補選,上次也是全台北市得票率最高。」何志偉說,這是因為地方里長一起努力,持者願意給他機會,很多里長行程基本上他這10年來都是全勤,認真走努力走。

而今天帶32位里長來,是否有跟王世堅拚場較勁的意味?何志偉說,上周就有跟大家報告要登記,因為過年至今辦公室設定要辦100場座談會,定期跟里長報告中央地方做什麼,商圈、社會福利等等都在努力,原本就在既定計畫既定行程。

至於昨天受訪稱「做人要有誠信」,是否在喊話王世堅?何志偉表示,自己在2018年時他是最高票市議員但未尋求連任,回到學校進修一陣子、攻讀博士班,那時候被徵召出來參選,「我認為誠信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則道理,這是對我自己說的,我也期待自己要好好走,政治是一條路」。

而面對在九合一選舉也囊括高選票的王世堅挑戰,何志偉說,得票率最後只是數據,自己的意志堅定、與選區感情深厚,除了可以聆聽里長提出的問題,還可以找到解方,很多時候選舉可以科學量化,但最後這部分不是只有數據,感謝選民給機會與鼓勵,每一票都是一個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