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告急!嘉義公園尿尿小童「暫時不准尿」 市府:節約用水

▲▼水情告急,嘉義公園尿尿小童暫時不尿了。(圖/取自嘉義市府網站)

▲水情告急,嘉義公園尿尿小童暫時不尿了。(圖/翻攝自嘉義市府網站)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公園有座尿尿小童雕像,比例與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市標尿尿小童一樣,尿尿樣貌被視為當地觀光熱點,但小童近日竟然不尿尿了,讓不少前往賞景的民眾感到失望。市府表示,因應水情嚴峻,才讓尿尿小童暫停尿尿。

嘉義縣市水情嚴峻,仁義潭、蘭潭水位下修,嘉義水情燈號由綠燈提醒,改為減壓供水的「黃燈」,夜間等離峰時段減壓供水,時間為晚間10點至隔天早上6點,產業用水也進行節水措施,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嘉義公園尿尿小童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公園裡的尿尿小童(左),與比利時的尿尿小童(右),外貌、姿勢都十分相似。(圖/翻攝自嘉義市府網站)

嘉義公園裡的尿尿小童,由來官方與民間都不清楚,比利時來台交換學者司馬品岳曾特地到嘉義公園看雕像,他認為去除雕像油漆,才能判斷是比利時政府贈送或是仿製。

比利時來台的交換學者、任教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系助理教授司馬品岳(Pierre Smars),曾由同系副教授楊凱成陪同下,遊覽百年歷史嘉義公園,並對公園內至少80年歷史的尿尿小童做紀錄與丈量。

楊凱成說,司馬品岳研判嘉義公園尿尿小童為銅製雕像,但無法判定是否為日治時期時比利時政府所贈,建議將雕像拆下來,請雕塑專家去漆,看雕像表面是否有刻有文字說明,或是仿製的。

楊凱成指出,司馬品岳住家在布魯塞爾,離尿尿小童雕像僅2、3百公尺,前天一聽到嘉義公園有一尊尿尿小童,就迫不及待想來瞭解。司馬品岳是聯合國「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ICOMOS)下轄的「文化遺產檔案國際科學委員會」(CIPA)委員。

市政府對於尿尿小童由來一直找不到文獻資料,贊同外國專家建議,為尿尿小童驗明正身並做維護,市政會做相關的規劃。

▲▼水情告急,嘉義公園尿尿小童暫時不尿了。(圖/嘉義市府提供)

▲嘉義公園裡的尿尿小童,因為水情告急,暫時不尿了。(圖/翻攝自嘉義市府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