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海豚灣奪命!「愛滋生阿立」騎車訪視個案 自撞分隔島慘死

▲▼國防大學逼「愛滋生阿立」退學 他轉職社工遇車禍亡。(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阿立19日上午騎車南下前往恆春訪視個案,不料途中竟自撞死亡。(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莊智勝/屏東報導

國防大學男大生「阿立」2012年就讀大三時被驗出感染愛滋病毒,遭到學校退學,案經纏訟多年,最終以達成和解告終,阿立也轉到南部某醫療機構擔任社工。不料19日上午,阿立騎乘電動機車南下前往恆春訪視個案時,卻因不明原因自撞分隔島喪命;詳細死因還有待檢警擇日解剖釐清。

阿立2012年在國防大學就讀大三,當時體檢被驗出愛滋,遭到師長要求主動退學。期間,阿立遭受不平等待遇,最後因疏失帶了個人筆電進入校內而遭懲處退學,在他個人不斷努力抗爭後案件終於曝光,讓社會關注到愛滋病患者的權益。

阿立與國防部纏訟多年,由於此案涉及歧視感染者,因此當時衛福部疾管署依《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開罰國防部100萬元,但國防部仍不斷上訴。最後,阿立與衛福部及國防部的官司以和解告終。

阿立離開軍校後, 回到南部家鄉的醫療機構擔任社工,19日當天上午8時40分許騎著電動機車沿台1線南下,準備要到恆春訪視個案,不料行經456.5K、海豚灣附近時,卻因不明原因自撞分隔島,不幸死亡。親友得知死訊後難以接受,檢警也決定將擇日解剖,釐清死因。

枋寮鄉台1線海豚灣近年重大車禍頻傳,2021年11月18日下午,一輛直行大型重機騎士與賓士車發生車禍,騎士連人帶車「倒栽蔥」卡進賓士後擋風玻璃,當場死亡;事隔1個月後,該路段又發生一部自小客與遊覽車碰撞事故,釀成2人重傷。此外,2022年6月,一名劉姓男大生晚間騎乘重機行經海豚灣,準備到超商與女友會合,不料卻不小心騎過頭,在路口迴轉時慘遭直行轎車撞飛,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死亡,女友接獲噩耗後當場哭斷腸。

▲▼國防大學逼「愛滋生阿立」退學 他轉職社工遇車禍亡。(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