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揭便當試賣成果 抓30%利潤「剩3%」!檢討2點PTT酸爆

▲▼             。(圖/翻攝自館長FB)

▲館長18日限量販售脆皮燒肉餐盒。(圖/翻攝自館長FB)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館長」陳之漢跨足餐飲業,18日中午限量販售120個220元的脆皮燒肉餐盒,相比他8日自己開箱的菜色,一格配菜「醬滷豆干」換成了「筍乾」,另外還多在飯上澆了肉燥。對此,館長20日在直播中表示,原本預計賣便當抓30%利潤,結果限量販售那一場只剩3%,因為筍乾跟豬肉都太貴,引發議論。

有鄉民先後在PTT的八卦板(Gossiping)問卦,「館長的燒肉做10條丟掉3條」、「館長在三重館賣的便當成本暴增50塊+」,文中指出,「館長說他的燒肉報廢率3成,100條做出來有30條是丟掉的」、「三重館賣的便當,豆干改用了筍乾,利潤只有賺3%,因為筍乾的成本是豆干的2倍,從之前220成本160,暴增到成本210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際回放20日直播,館長其中一段先提到,脆皮燒肉飯以後不一定會賣220元,有可能會更貴,如果豬肉、雞蛋、雞肉等食材都沒漲就算了,但現在都貴到誇張,而他的便當都有這些材料。館長又說,其實也是有可能降價,賺少一點沒關係,反正就是抓30%的利潤,認為量大應該就能賺,可若食材一直漲,就不可能維持220元。

館長另一段則談及便當成本,光是一個「便當盒」就要5塊,但他覺得大又有質感、菜格也深,所以青菜可以吃得很爽。講到青菜,他話鋒一轉向觀眾報告,會把配菜「筍乾」改掉,直呼筍乾最近太貴,真的不合成本。

▲▼館長便當。(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館長先前在直播中比對普通便當紙盒和自家便當盒大小。(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他指出,「上次三重館的便當,利潤只剩3%」,因為筍乾成本是豆干的2倍,加上豬肉漲價,耗損率又高,烤100條就打掉30條,那些都是錢。但他強調,淘汰掉的30條,其實切出來還是好吃,可團隊標準認為不能出,這部分會持續改進。

對此,鄉民紛紛感到傻眼,「投入千萬研發,良率這麼差?」「我是老闆就幹死這些員工,產出率超低」、「無塵室等級,良率卻這麼低?」「三趴利潤,打死我都不信,風險太高了」、「阿館真的佛,良率70%的燒肉+筍乾,還要算上人事/店租/水電/發票/選手贊助,只賺一點點錢」、「奇怪,筍乾超便宜啊!他去哪批貨的」、「成本100的筍乾一定很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